雾山淡影

诺艾门🙏诺艾信徒

猫头鹰的抒情诗

我家最近住进了一对猫头鹰,身体小一些的那只雄性是雪鸮身上覆盖着云朵一样的白色羽毛,比他大上一圈的是雌性的雪鸮,他们在我家的屋檐下筑巢

每天早晨都能听见他们发出轻柔的鸣叫

我从未见过如此恩爱的猫头鹰夫妇,雌性的那只我用英格兰地区最常见的艾艾来命名,雄性那只用女儿今天上学学到的诺曼征服者的诺诺来命名

虽然是这样,但是更像征服者的反而是艾艾哟

猫头鹰大部分都是雌性体型大于雄性,她们更加凶猛强大,这也跟她们要在寒冷的地带艰难育儿有关,我曾亲眼看见她试图抓起小羊羔的背,锋利的爪子轻松地穿过兔子和老鼠的身体

诺诺黄昏经常和她一起飞出去抓一些小型动物来吃,经常看见他们雪白的身姿穿过广袤的褐色土地冲向那呆愣的兔子,把兔子撕扯开分食,然后在天空中追逐嬉闹

他们每天晚上都会回来,诺曼是一个聪明的家伙,他为他伴侣挑选的筑窝地点是这片区域最安全的地方,谁都知道牧羊人阿博特的好心肠与好枪法,我无聊的时候就看见他在她外出觅食的时候勤奋地把一些碎石块和木枝泥巴巧妙地筑在屋檐下,最后形成一个漂亮的梨形窝巢,他快乐地扑扇翅膀然后飞到围栏上抓着等她回来

很快在这样的甜蜜相处中艾艾要开始孵蛋了,于是觅食的重任就交给了诺诺身上,她每次从巢穴里探出可爱的白色脑袋向外张望,直到看见他叼着岩雷鸟回来,他们又亲密地分食,我还看见他在咬下一块肉后用喙喂给她吃,就像成鸟喂养幼鸟那样

她则用喙把他身上的脏东西啄掉帮他梳理漂亮的羽毛,最后他们亲昵的依偎在一起半闭着眼窝在巢穴里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