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山淡影

诺艾门🙏诺艾信徒

【岛诺艾】金鸟笼(三)囚鸟

鸟,即使被囚禁,也不会忘记飞翔


                          


本篇章为诺曼视角


“下面为您插播一条广告,这是布莱特公司出品的全新巧克力,相恋之人会在每年的情人节互送巧克力表达他们对彼此的爱意…”


广告停止了,或者说看电视的时间到了


诺曼盯着变成雪花的电视机屏幕一会儿,然后就去清理自己的餐盘


“诺曼,你有时间吗?”


诺曼抬起头,眼前的人是研究组的组长斯密•莱恩哈特 ,直属于拉特里家族,同时也是诺曼的老师,是一个很严肃认真的中年男性


“斯密先生,有什么事情吗?”


斯密笑了一下,然后指了指棋牌室上一盘没有完成的棋局


“刚刚和我下的康斯坦丁管辖的农场发生暴动,总部派他去处理了,所以现在没有人跟我下棋了,来跟我下完这局棋吧”


诺曼饶有兴趣地看着那盘棋,显然康斯坦丁那边已经被斯密杀到了最后,棋局现在胜负明显


“可以”


他微微点头,如今已经17岁的他,现在的能力比起以前的伊莎贝拉还要强了


诺曼走到桌前,然后看着黑白棋盘上的棋子们,有些怀念地想起以前在gf农场时期和艾玛,雷挑战伊莎贝拉的事情,他已经很久没有下过国际象棋了


“下的不错啊,你的棋艺又进步了”


斯密赞赏地看着棋盘上的局势正在被诺曼一点点扭转过来


“还好,现在还没到最后时刻呢”


诺曼冷静地说,然后专注地看着棋盘


斯密非常欣赏这个年纪轻轻便如此镇静不自傲的少年,他有着老者般的智慧,然而有一件事情却一直让他耿耿于怀,那便是过去诺曼做出的一个决定


“诺曼,其实你选择了63194作为你的被监护人时,我们所有人都在怀疑你是不是想继续你那失败的越狱计划,毕竟五年前的那次大规模越狱让贵族那边非常不满,但是你的能力为农场带来的效益远高于以往的任何时期,皮塔为了保全你的大脑得到充分利用,甚至用另一个和你长相相似的食用儿童把你从女王的御餐列表上换了下来…”


他停顿了一下 扶了一下眼镜


“但是你确实还做了一些我认为不应该是你做出来的事情,你到底是怎样想的呢,为了那个其实资质平平的孩子,那个你特意从本该处死的妈妈里,挑选出来的63194,你还向皮塔申请了她的监护权,不要跟我说因为你喜欢她,你并不是那种因为所谓的感情而做到这一步的人”


诺曼微微笑着,有些轻佻地说


“我也不知道呢~你说的很对,不愧是斯密先生,我从小和63194一起长大,对她了如指掌,她无谋又天真,做事永远那么莽撞冲动,连我好不容易写出来的越狱计划都搞砸了,因此,全员都被出货了,只剩下她还活着,是没用的棋子呢~”


他咧嘴笑了,笑容越来越深,把最后的棋子推到斯密眼前,黑色的王棋最终孤立无援,被诺曼将军


“是我赢了,斯密先生”


诺曼露出战胜后的喜悦,斯密意外但是又不意外,他最终还是对这位让他惊叹不已的天才少年表示了他的赞赏和尊重


“真是漂亮的一次对决,是我输了,诺曼,你很聪明”


斯密看着诺曼,看见他如同圣子又如同老人一样的纯白头发,在刚刚的对决中,他的眼睛从始至终都如此平静


“那就希望你能够赢到最后吧”


“最后,这个是给你这次赢了棋局的奖励”


斯密递给他一块四方形的,用蓝金色的锡纸包裹的东西


“那叫巧克力,可以补充体能,回去再吃吧”


斯密把最后这几个字缓缓说道,诺曼眨了眨眼睛,然后笑着接过来


“谢谢你,斯密先生”


诺曼的房间布置非常简单,只有必要的东西,而他的房间里靠窗的地方有一个空的鸟笼,以前这里养着金丝雀,但是现在因为抑郁死掉了,鸟儿的尸体被扔给了鬼吃,那天,他看见那个野生鬼吃了死去的鸟,变成了会飞的鬼鸟,他为这画面而感到惊奇


原来死去的囚鸟也会再次飞翔吗


如今这个房间里只有他一个活物了,他坐在桌前,打开了那块巧克力的包装


那是一块散发着苦涩甜蜜味道的东西,有些像黄油块,巧克力因为体温化了后黏在他手上有些不适,但是这些并不重要,因为他看见包装纸的里面写着这样一句话


【你想飞吗?】

Do you want to fly?





“艾玛,来吃下这块巧克力吧,这会让你好很多的”




第一篇 

第二篇 


评论(4)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